日本神社与寺庙有何区别

  

  在日本,神社、神宫、寺庙这是三个不同的场所,但是很多人都会弄错,对这些没有很清楚的了解。是游玩参观,还是参拜祈福,来看看到底该去哪里吧。

  寺庙

  日本寺庙与神社不同,入口处没有鸟居,且寺内供祭的是佛教神祇,如释迦摩尼、观世音菩萨、如来等,信众可拈香参拜,寺内有出家的和尚,有时也可见墓碑。日本知名的寺庙有许多,如东京的浅草寺、京都的清水寺。

  神宫

  神社如果祭祀的对象则是日本皇室祖先,或与皇室有相当渊源之人,就称为神宫。因为祭祀对象与皇室的关系,神宫的规模与规划通常比普通神社大上许多,也比较气派、整理较好,如东京的明治神宫、京都的平安神宫。因为算是神社的一种,因此神宫内也有鸟居。

  神社:神社前都会有道大大的鸟居,供奉的对象众多繁杂,因日本人认为自然界万物皆可敬之,从无生命的物体(如被神明附着的石头)、各种动物(如天狗、狐狸),到传说人物或历史人物(如坂本龙马、战死的军官)皆是如此,信奉的是日本民间独特的神道。

  普通神社的占地并不大,如果是大型神社则可称为大社,如以千本鸟居闻名的伏见稻荷大社。

  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日本导游/日本私人导游/日本中文导游 | Powered by LOFTER